首页 > 本办动态

绍兴推行“无差别全科受理”服务 一件事一窗办,省心又便捷

发布日期:2018-10-16 15: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浙江日报

    “过去经营工程材料,需要分开办理营业执照、涉税事项、公章备案等,现在都可以在商事管理窗口办理,不用再跑多个部门。”10月8日是绍兴市行政服务中心运行“无差别全科受理”服务的第一天,绍兴市城投工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王女士着实体验了“一件事、一窗办”带来的便利。“工作人员会手把手地教我,业务也比以前更专业。”王女士感慨道。

  国庆假期后,绍兴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市民面前。办事大厅设立了综合咨询区、引导服务区、自助办理区、前台受理区、后台办理区和“兜底”服务窗口,布局更合理。

  9月中旬,中心在原有窗口工作人员中择优选拔出50名“精兵强将”。经过近一个月集中业务培训,这支素质过硬的专业受理队伍于10月8日正式上岗,以更优质的服务接受市民的检阅。

  “服务窗口由原先单一的办事模式整合为综合受理模式,即按照相近、相通、‘一件事情’的思路,把进入中心的41个部门(除了税务和外侨窗口)简化为经济发展、商事管理、社会事务、医保社保、公安服务、交运管理等6个板块,实行板块内‘无差别全科受理’。”绍兴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群众办理这些事项,不需要再跑多个窗口,在一个窗口就能完成,真正实现“跑部门”向“政府跑”的转变。

  为确保“无差别全科受理”运作顺畅,目前,绍兴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建立了“受办分离”的全新工作模式。各类事项都通过一楼的综合受理窗口提交,并由综合受理窗口按责转交给2楼后台的有关部门办理,市民无需跑上跑下。

  同时,各部门间实行联合办理,由“单打独斗”变成“协同作战”,彻底改变了原先部门自己受理、自己办理、自我评价办理结果的状况。“受办分离”不仅方便群众和企业就近办事,而且有效解决“放权基层承接不了、不放权基层办事不方便”的困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