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办动态

以“简政放权、数据流转”推动政务高效服务

发布日期:2018-11-20 15: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行政服务中心

 

 

 

 

   19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孙景淼率调研组来绍,就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魏伟、副主席陈国阳等陪同。

政协调研组实地走访绍兴市上虞区便民中心、崧厦分中心和e游小镇门户客厅,孙景淼认真听取了窗口办事群众和企业车间工作人员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体会和意见建议。

在座谈会上,市跑办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时指出,绍兴市重点抓好“五个化”:统筹推进全域化、事项服务标准化、政务服务数字化、项目审批高效化、商事登记便利化,紧密围绕盛阅春市长提出的“一窗办全城办一证办移动办”目标,着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目前市、县两级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共计9899项,实现率达100%。着力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在省第三轮“最多跑一次”改革满意度测评中,实现率90.6%,居全省第二,满意率95.5%,居全省第四;在全省公共服务质量测评中,我市满意度居全省第一,其中“最多跑一次”指标在各单项测评中位居第一。而上虞区作为全国便民中心的发源地,以“全覆盖、全进驻、无差别”为重点,实现了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全覆盖。

政协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后,对我市“最多跑一次”工作的做法和纷呈的亮点给予了肯定:绍兴市“最多跑一次”工作理念全面、体系完善、延伸广泛、监管得力、举措有效、首创新颖。孙景淼在充分肯定了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同时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关键是简政放权,要依靠数据流转信息共享,使政务服务更简便高效优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绍兴市要力争再创佳绩,为全省提供改革的样本。

调研的省市政协委员们纷纷建言献策,为我市“最多跑一次”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市跑办将进一步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朝着纵深方向发展,处理好信息共享与数据安全的关系,不断突破改革中的瓶颈,以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确保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走在全省第一方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