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办动态

连甬再添新动作,甬绍政务服务一体化签约仪式在绍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12 10: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政务服务办公室




  为进一步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持续推进“融杭、连甬、接沪”战略向纵深发展,12月11日下午,宁波市·绍兴市政务服务一体化签约仪式在绍兴饭店举行。同时“甬绍政务服务一体化专窗”在两地政务服务中心开窗办理。这意味着两地企业及群众可以实现跨区域办理政务服务事项。

  今年6月下旬开始,两地政务服务办以余姚市和上虞区为试点,组织开展甬绍政务服务一体化工作,以涉民高频事项为重点,通过两地政务服务办的多次衔接,两地对口部门直接沟通等方式,确定101个事项实行跨区域通办,主要涉及公安、人社、人力社保、市场监管、烟草等与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

  目前,甬绍两地人员日往来量超过20万人次,绍兴人在宁波创办企业1.2万家,宁波人在绍兴创办企业近4000家,日益密切的交流使得各领域服务事项办理需求不断增长,这项举措除了有效降低群众办事成本之外,就企业而言也将大大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为优化两地营商环境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阶段,两地政务服务办将建立起政务服务一体化改革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分析研判甬绍政务服务一体化改革中面临的问题,逐步扩大事项的覆盖面,以群众体验感、满意度为导向,加强政务服务一体化的协作,使更多的办事企业与群众知晓政策,了解事项,享受到一体化改革带来的红利,积极构建宁波、绍兴两地同城化、一体化发展的政务服务新格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