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办动态

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到市政务服务办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干部队伍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4 09: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政务服务办公室




5月23日上午,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到市政务服务办公室,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干部队伍建设保障情况。

徐晓光首先来到24小时自助服务区,现场体验自助政务服务终端,了解设备日常使用、运维保障等情况。在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他详细询问“一窗办”改革工作以及“无差别全科受理”模式运行等情况。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区,徐晓光对专区“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统一出件”的运行机制给予了肯定。

徐晓光在调研中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牛鼻子”,政务服务办是改革的重要前沿阵地。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真正实现服务窗口“无差别全科受理”,做到“一窗办、一证办、全城办、移动办”,不仅要加强部门间数据资源的整合,也需要高素质、全科型的干部队伍作保障。

徐晓光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干部派驻力度,多选派业务素质全面、组织协调能力强的干部尤其是优秀年轻干部到窗口锻炼,对具有政务服务窗口工作经历的干部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要落实部门领导带班制度,审批事项较集中的部门班子成员每月定期到中心带班,选派新提任市管干部到中心实践培养。要建设一支专业化、全科型的“政务服务专员”队伍,对现有窗口人员实行减量提质,进一步优化人员配备,强化绩效管理,充分调动窗口工作人员能动性。要加大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全科式”业务培训,严格按照“一窗办”工作标准,强化各类审批业务知识培训,同时结合组织部门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设置,组织开展窗口负责人和优秀业务骨干专题培训班,全方位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切实打造专业化、全科型政务服务队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