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办动态

越城区搭建桥梁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发布日期:2020-12-08 10:3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政务服务办


  为消除老年人的“数字恐惧”,越城区积极搭建桥梁,提升人性化服务水平,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

  一是强化线下引导。配备专职人员指导老年人自主使用浙江政务网及浙里办APP,或是代为填写、申报、打印证明、申请健康码,日均帮助老年群众办理数字业务20件。此外,疫情期间,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出示纸质通行证即可进入中心。

  二开设绿色服务通道。在不动产、公安等高频民生事项窗口设立老年人专用绿色通道,并保留纸质办理模式。同时设立兜底窗口,提供轮椅、老花镜、方言问答等服务,全面保障了办事老年人的无障碍操作。

  三提供上门服务。为确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包括不动产、民政、公安等事项。同时进一步健全区镇村三级代办体系,实现区镇村三级便民服务中心“兜底办”100%覆盖。截至目前共有村(居、社区)代办点351个,代办员1195人,累计代办近6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