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办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最多跑一次”改革区、县(市)三级政务服务中心 推进“延伸+升级”改革打造最优政务服务环境

发布日期:2020-07-01 11: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政务服务办公室





  6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带队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区、县(市)三级政务服务中心专题视察。副主任及秘书长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走访了越城区东浦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柯桥区安昌街道西扆村便民服务中心及柯桥区行政服务中心等地,实地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我市基层的推进落实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和审议市政务服务办关于政务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区、县(市)三级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全市政务服务系统认真贯彻执行《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坚持以“四办”改革为总抓手,着力打造“越满意”政务服务品牌,纵深推进政务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切实提升了群众、企业的满意度、获得感。

  视察组对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予以肯定,并对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特别是如何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基层的拓展延伸、迭代升级提出意见建议。视察组指出,要抱着久久为功、持续发力的精神势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规定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以强烈的事业心和紧迫感抓好政务服务上下联动,以务实的协同力和执行力推进事中事后监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最优环境。

  视察组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各项改革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战略抓手,已成为我市改革发展的“金名片”。全市上下要立足新时期新目标,不断拉高工作标杆,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做稳做实;要进一步宣传贯彻规定有关要求,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合理建设基层政务服务中心;要形成更好合力,实现资源共享、整合兼容,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其他各领域改革工作;要做好“大数据+”文章,依托科技手段推进政务服务“机器换人”,让群众按按键、刷刷脸就能办成事。同时,要用好“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这一平台,积极征询基层意见,应群众所想、解群众所需,推动改革在基层落实落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