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办动态

综合服务专区服务为民守初心“三办”筑满意

发布日期:2020-07-10 14: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政务服务办公室


  2020年上半年,综合服务专区不动产查询窗口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依托网络办件平台,以“三个办”服务群众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止目前,该窗口共服务群众6659人次,办理各类事项8817件。 

  一是不见即办,办事流程提前走。疫情期间,推出不见面办理,办事者只要在送达材料上签字盖章即可办理。3月10日,浙江省慈溪市人民法院陈法官因疫情原因无法到我市不动产窗口,电话询问办理司法查封事项,窗口工作人员对“不见即办”进行细心指导。3月17日,窗口收到该法院邮寄材料,马上进入受理环节直至审批完成,并回寄查封证明。对于本地法院,窗口在疫情期间采用“先传真,后邮寄”代办服务模式。窗口收到传真件后提前进入办事审批流程,收到法院执行申请材料原件后出具相关查封证明,取件可选择“邮局服务”,实现不见即办,确保疫情防控的安全性和服务民生的高效性。

  二是来了就办,窗口下班不打烊。工作人员主动加压,延时服务,每天做到取号的群众都办理完毕才下班,不让群众多跑一次。5月8日,浙江泽厚律师事务所王律师到窗口办理不动产查询业务,查询六个立案受理案件中的被诉讼人和企业, 共计31个查询对象,要求提供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的不动产查询证明,且个案要分别出证。查询整整花了2个小时,办好已是晚上6点,下班延迟了1个小时。期间,王律师担心当天办不完,工作人员以“窗口下班不打烊”让他放心。事后,王律师想请工作人员吃饭,被婉言谢绝。 

  三是全程在办,服务为民牢记心。对办事高频的企业,经常进行电话了解并上门走访,随时了解企业情况,实现“管家式”服务。3月初是浙江富得利木业有限公司新年复工复产的第一个星期。3月7日下午,该公司员工朱某到窗口办理2份植物检疫证书,由于该办件要外省目的地检疫单位同意后才可出件,当场出不了证。次日是休息天,但窗口工作人员身休心不休,时刻关注着此事,当发现该办件可以出证了,主动电话告知朱某,如有需要休息日也可办理发证,朱某表示非常感谢。 (自然资源和规划窗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