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办动态

滨海新区深化落实创新服务助力企业项目推进

发布日期:2020-07-16 14: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政务服务办公室


  为大力推进服务企业工作,不断提升新区政务服务水平,优化新区营商环境,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以“三服务”精神为指引,提高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手段,助力新区企业项目稳步推进。

  一、靠前服务。一是中心环保窗口主动联系项目业主,提前介入,压缩审批时间,指导帮助企业完善相关材料,最终将环评程序从十几个工作日缩短到七个工作日,确保浙江华剑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审批进度按招股时间节点完成,上市募投计划不受疫情影响。二是中心相关业务窗口多次与企业对接沟通,通过微信发送办理指南、纸质材料容缺受理方式进行初审、第一时间抽调业务骨干深入现场踏勘,对绍兴东方电热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的投资强度、临时建筑等验收事项进行提前审定,确保后期联合验收后续环节通畅顺利。

  二、专窗服务。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经过前期了解沟通,及时推出服务举措,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一是为绍兴世茂新里程置业有限公司开通预告登记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办毕超100多笔预告登记手续。二是克服时间紧、业务量大的情况,开设抵押业务专办窗口,推行提前预约、分段办理、即到即办、立等可取的方式,10天时间共计办毕企业相关抵押类业务220余件。

  三、联动服务。中心在区府办的组织协调下,与新区经发、规建等部门,会同越城区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应急管理局,长电科技300mm集成电路中道先进封装生产线项目建设方案、项目各项指标、环评、能评等事宜,进行联合会商,协调联动,全面服务,保证两区块同步开展方案报批、项目评估、许可证申领等工作整体统筹推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