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办动态

市政务服务办与人大皋埠街道工委联合开展“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之四)

发布日期:2020-08-26 09: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政务服务办公室




  “现在请第一标段、第二标段的供应商在线解密标书。”昨天上午9时,“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阴道镜及周围神经检测仪供货项目”开评标活动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开评标活动接受了11位越城区皋埠街道人大代表的现场监督。   

眼下,由市人大常委会牵头主办的“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正在全市推进。邀请代表走进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程参与“云上”开评标活动,正是市政务服务办与对接单位越城区皋埠街道贯彻落实“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的体现,也是市政务服务办立足窗口单位工作实际,对“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内容的延伸。

  据了解,利用政采云系统开展“云上”开评标活动,完成包括演示、述标、答辩等评标应答环节在内的全程“不见面”操作,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内容,但部分企业(群众)担忧,操作流程的便利是否会带来程序上的大意?市政务服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借这个活动平台,请人大代表来考察、监督,看看这项工作还有哪方面的不足,是否与群众期待还有差距,重点是想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帮助我们完善改进。”

  观看开标之后,代表们又先后参观考察了审标和评标现场,现场监督工作人员在线抽取评标专家,实地了解“云上”审评的远程监督机制。考察中,几位代表还从工作人员手中拿过覆有水印的密封件,检查有否透露专家信息。他们表示:“尽管供应商感到流程上变得更方便了,但实际是因为更多环节挪到了后台操作,各个环节的操作痕迹都是可追溯的,增强了开评标全程的规范化,确保了公正性。”

  据悉,此次零距离监督开评标是市政务服务办与皋埠街道人大代表之间的第四次面对面活动。此前,部门负责人通过走进街道代表联络站、接待人大代表、参与民主议政活动、服务代表群众等方式,与人大代表建立起了良好的沟通机制,有效提升工作质效,推动实际问题得到解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