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办动态

上虞区全市率先实现镇街“不见面”招投标系统全覆盖运行

发布日期:2021-01-07 11: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政务服务办

  该区在乡镇街道建设全面启用“不见面”招投标系统,破解乡镇街道线下招标反复跑、保密难、人手缺等难题。截至12月底,镇街系统累计完成“不见面”招投标项目551个,中标金额6.13亿元。

  一是设置企业投标“减压阀”。实行“不见面”招标,取消传统开评标过程现场验证环节,引导企业通过视频直播,实时参与交互服务,不见面完成所有开标流程。落实企业减费政策,取消投标文件工本费、席位费、场地租赁费等费用及工程投标保证金,有效减轻企业负担。今年以来,累计为企业节约2.8亿元。

  二是打造工程建设“加速器”。简化招标流程,针对应急工程和400万元以下小额工程,取消招标文件公示环节,招标时间比原来缩短5天;针对应急工程和10万—50万以下小额工程,取消备案环节,实行网上递交扫描件验证,办事时间由3天缩短至1天。实行专家远程询标,通过“不见面”招标系统,评标专家可与投标人实现不见面询标,以数据跑代替投标人跑。

  三是绑好项目开标“安全带”。运用平台痕迹追踪、投标文件解密、文件标识码查询、工程量清单报价雷同性分析等功能,及时识别违规信息,防范围标、串标等违法违纪行为。采用网上下载标书、网上开评标,阻隔招投标各方当事人互动联系,确保开标前投标企业、评标专家信息全程保密,同时有效避免开标现场摩擦起哄风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