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办动态

迭代升级“越快兑” 惠企政策“一键达”

发布日期:2021-10-15 14: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政务服务办



  10月14日下午,我市举行2021年度绍兴市惠企“1+9”政策上线新闻发布会,市发改委介绍2021年度我市惠企“1+9”政策修订相关情况,市政务服务办介绍绍兴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政策兑现系统——“越快兑”功能和应用相关情况,有关政策牵头单位分别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办党委书记、主任周巍介绍,“越快兑”平台2.0版已更新上线,196个政策管理部门、610名管理员入驻,已为11239个企业或个人提供政策兑现服务,累计服务19830次,兑现23.3亿元。



  “越快兑”2.0平台纵贯市、县、镇三级,涵盖10大类产业,超千项产业政策;设立“我要查、我要兑、我要问、我要评”四大模块,提供事项综合查找和模糊搜索定位服务;接入浙江省政务服务网“浙里亲清”营商专区、手机端“浙里办”等;同时,融合集成“企业码”、“人才码”,全市23.6万“企业码”用户和全国近60万“人才码”用户,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享受政策兑现一条龙服务。

  平台建设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倒逼政府部门自我改革,用“一件事”的理念,最大限度地“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与改革前相比,每个事项申报、兑现的承诺兑付时间,平均减少51.8天;申报材料,平均减少2.4件;审批环节,平均减少2.2个;不再要求企业群众提交可通过数据共享获取的材料,真正做到“让数据跑腿”来替代“群众跑路”。所有政策构建“直兑、即兑、快兑”体系,“直兑”类政策,无需申报,直接无感兑付,真正实现“资金自己找上门”;“即兑”类政策,当天申报、24小时内审批、5天内兑付;“快兑”类政策,申报审批10天内兑付。

此外,平台还提供三种咨询方式,保证“有问必答”;设置投诉、问卷、好差评功能,对政策兑现服务进行全流程闭环管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