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办动态

交通运输窗口“三检合一”让车主年审秒通过

发布日期:2021-11-05 11: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政务服务办


  目前,道路货运车辆安全技术检验、综合性能检测和排放检验“三检合一”已全部实现改革具体目标,交通运输窗口进一步优化运输行业营商环境,使货运行业提质、降本、增效,切实减轻基层经营者负担,让车主年审秒通过。最初,货车司机需要分别去公安、交通、环保三大主管部门做安检、综检、环检等,方可到窗口办理道路普通货物运输车辆年审和评级签注。期间还会遇到跨省查不到检测报告的尴尬问题,不得不重新提供相关资质证明,不仅办理环节多,且增加了不必要的成本。现在“三检合一”改革落地后,绍兴市13家具备“三检合一”检测能力的车辆检验机构名单也已公布,货车司机在一个检测站就可以同时办理三项检测。截至10月底,全市共检测营运车辆28385辆次,并实现了全国范围内检验检测报告实时互认,车主年审时不再重复提供材料,为跨省检测的普货车辆提供“一次上线、一次检测、一次收费、结果互认”,大大改进了车主的服务体验,同时,也进一步规范了车辆档案的电子归档,为事中事后监管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