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办动态

市场监管窗口配合“双减”积极推进转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5 11: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政务服务办


  “双减”政策出台以来,市场监管窗口以“六专”为统领,全力做好全市营利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转登记工作。截至10月15日,全市共有营利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915家,已办理注销6家,已办理变更48家,转登记办结数量居全省第一。一是专班运作,压实工作责任。成立“双减”专班,并专门设立“准入登记组”,统筹落实校外培训机构分类登记工作,指导各区、县(市)协同推进营利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转登记工作。二是专项联动,建立协同机制。将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培训机构基础数据,与教育部门审批数据进行比对,充分发挥“四个平台”作用,联合梳理、核查,形成全市培训机构清单,明确工作对象。三是专窗服务,优化办事流程。推进培训机构“转登一件事”改革,建立全程联办机制。开设转登专窗,实现许可注销、营业执照变更、注销及非营利性重新登记协同办理,专窗工作人员根据流程制定“填空式”示范文本。四是专项施策,坚持分类办理。按照“纯学科培训类”“混合培训类”“其它混合经营类”分类施策推进,加快推进学科类培训机构的分流转型。五是专人管理,强化落地见效。建立“转登服务员”制度,明确一名登记注册工作人员作为转登企业服务员,指导帮助企业办理登记,并全过程记录。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跟踪服务已注销办学许可证但仍未进行工商变更或注销的培训机构。建立工作清单销号机制,对销号情况建立“每日一报”工作制度。六是专业指导,注重示范引领。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培训机构转型需求、转型顾虑,开展一对一、面对面沟通交流,对培训机构变更、注销过程中出现的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提供解决方案。并通过引导规模性、代表性培训机构率先转登,形成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