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办动态

柯桥区紧盯“三转变”实施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文件告知承诺制

发布日期:2021-11-05 11: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政务服务办


  为持续优化招投标营商环境,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创新政府服务和管理理念,柯桥区公管办坚持以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为导向,探索实施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文件告知承诺制。一是招标程序由“繁”入“简”。以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采用符合性评审的建设工程施工项目为实施范围,取消交易文本事前审核环节,招标人及其委托的招标代理机构填写招标申请表,并对招标活动的真实性、公正性、合法合规性作出承诺后,即可自行通过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发布招标公告及招标文件,推动招标时间减少5个工作日、压缩约20%以上。二是监管重点由“前”转“后”。采取随机抽查和定向督查相结合的线上监管方式,实行全程电子化监督,对已发布的项目按不低于20%的比例进行随机抽查,对问题易发多发的内容及主体、出现异议或投诉的项目开展定向督查,在线反馈问题并要求整改,推动“事前监管”逐步向“事中事后监管”过渡,切实强化招标人主体责任和招标代理机构直接责任,进一步提高行政监督效能。三是结果运用由“浅”到“深”。深化监督检查结果应用,加大违规行为处罚力度,对相关责任主体采取约谈、通报、考核扣分等处罚措施,责成延期或暂停招标活动,倒逼招标主体严格规范自身行为,共同构建公平竞争的招投标市场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