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办动态

嵊州市大力推进服务大厅智慧化建设打造立体式服务政务体系

发布日期:2021-11-05 11: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政务服务办


  嵊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坚持整体智治,迭代升级“智慧化”服务模式,打造立体式服务政务体系,有力提升群众办事便捷度。一是对新中心大厅进行改造升级,重新划分智能导服区、收件区、审批区、出件区、自助服务区5个区域,按照“导服前置、自助优先、人机结合、窗口兜底”的服务方式统一对外提供服务,立足政务服务2.0平台,全省跨区域、跨部门政务服务供给无差异的集智能导服、统一收件、审批、统一出件于一体的新型综合服务大厅,打造嵊州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新优势。截至目前,政务服务2.0已完成事项接入1409项,大厅2.0收件平均每月1万多件,收件比例达99.96%。二是依托“浙里办”开发“嵊里办”应用,利用一表通享、无感传输、个人宝典等技术,进一步优化模块功能,推动掌办从可办向好办迭代。针对统建业务系统间数据无法完全共享的问题,在窗口受理端部署无感传输机器人,即时提取首次办件录入的信息,通过复用实现跨系统数据共享,避免“重复录入”,做到“最多录一次”。三是完成智能导服、网上预约及无声叫号等功能开发并投用,全面更新窗口平板电脑(工位信息、事项查询及好差评),配置自助取件柜等设施,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咨询办事便捷性。强化服务大厅信息化管理,依托新开发的综合管理系统,实现人流监测、办件数据分析,为线上预约、优化流程、改进服务等提供数据支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