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办动态

我市坚持全域统筹推动村级便民服务“一站式”就近办

发布日期:2021-03-29 10: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政务服务办


  近年来,我市在无差别全科受理的基础上,持续发力优化升级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推动村级便民服务“一站式”就近办,群众满意率达99.9%。

  一是普建“一站式”便民服务平台。全域开展“一站式办理”村级便民服务平台建设,打造开放休闲式大厅,并畅通政务服务内网、“一证通办”等网络,梳理下放村级服务事项,应用率达100%。

  二是探索“集成式”政务服务模式。推行村级中心“2+3+N”服务模式,即实行简单事项“即收即办、当场办结”,复杂事项“村收镇办、承诺办结”等2类审批模式,探索身后事“村联办”、特殊事“村代办”、网办事“指导办”等3类特色服务,并延伸村级商事登记代办、“村级户籍室”等N类多元网点服务,真正实现“村民不出村、便能办成事”,实现村级便民服务全覆盖。

  三是完善“一体式”运维保障体系。推行代办员“村聘镇管”模式,探索量化考核“末位退出”、“超期件”月度考核制,如诸暨市明确专款专用村级中心运营资金并列入年度财政预算,现已累计投入5000余万用于村级中心建设,各级财政年均配套运营资金2400余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