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办动态

公安窗口积深入推进“枫桥式窗口”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8 11: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政务服务办

  公安窗口以打造“便民、务实、高效、智慧”的民意主导型窗口为目标,坚持规范提效、智慧引领、科技赋能,深入推进新时代“枫桥式窗口”创建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办事的便捷度和满意度。

  一是打造“标准规范”服务窗口。窗口以升级叫号系统、规范标准化窗口建设、优化自助服务体验区为抓手,对窗口进行智能化改造,合理设置导服区、通办区、专窗区、自助区,窗口工作人员从“坐着办”到“迎出去”,办事群众从“等着办”到“自助办”,实现从“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

  二是打造“网办掌办”服务团队。公安事项按照“应进则进、能进尽进”的原则,采用全流程办结+预约预审的方式大范围进驻,通过职能重构、流程再造实现人员集中、场地集中、职能集中,实体化运行。

  三是打造“机器助办”服务网络。把自助服务终端作为“浙里办”“枫桥警务—越警管家”等网上服务群众的有益补充,融合“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的理念,形成“枫桥警务—越警管家”线上办理、自助终端线下办理的全领域自助办体系。目前。自助服务终端已受理各种出入境事项1643件,业务平均办理时间从原来的15分钟缩短至5分钟左右。得到办事群众一致认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