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办动态

市场监管窗口持续推进注销便利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1 11:3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政务服务办

  市场监管窗口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对标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企业注销“一件事”办理,截至6月下旬,全市共办理破产企业注销61家。一是设立统一注销标准。确定破产企业简易注销材料规范为《企业注销登记申请书》、人民法院终结破产程序裁定书、破产程序终结的企业提交人民法院终结破产程序的裁定。不需要提供税务的清税证明,也不需要再注销公示,直接即可办理简易注销。在办理过程中发现多数破产企业不配合破产管理人,导致破产管理人拿不到企业营业执照和公章,市场监管部门主动担当,简化材料优化程序,在《企业注销登记申请书》上由破产管理人公章代替企业公章,破产管理人负责人签字代替法定代表人签字。本该收回的营业执照,则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免费发布作废申明即可。二是建立常态化协调机制。由市场监管局、法院等部门组成破产注销便利化一件事改革群,遇到需要立即研究或商量解决的问题时,立即召开会议,对涉及的各部门统一思想认识,密切协作,明确责任人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破产注销工作有关的问题,压缩注销时间,不断提升公众满意度。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窗口工作人员全面了解掌握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的具体措施,加大对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新政策的宣传力度,在窗口进行了宣传折页的摆放及宣传工作,并对办事群众进行了相关办理流程及提交材料的解释说明,为企业注销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提高行政服务效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