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办动态

越城区“三聚焦”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模式

发布日期:2021-07-21 11: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政务服务办


  一是聚焦创新赋能,多点发力降低企业成本。创新招投标电子交易流程,开发上线电子保函功能,实现保函从申请到出具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即可为企业开具保函,开启“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金融服务”的新模式。截至目前,已成功出函3728笔,累计为企业释放资金超11.63亿元,惠及区内外数百家投标企业。

  二是聚焦科技赋能,打造省级移动CA试点。推进移动CA建设,重点解决传统介质CA存在驱动不统一、申领过程成本高、使用环境苛刻、证书无法兼容等难点,有效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构建无锁开标的移动交易新场景。

  三是聚焦数字赋能,构建智慧应用新场景。针对传统开标模式存在的地域场地束缚、企业投标成本高等痛点,将“互联网+”与公共资源交易进一步深化融合,将开标现场搬上云端,让投标人足不出户就能参与开标,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截至目前,累计实施工程不见面开标项目54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