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交流

聚力聚焦“全城通办” 让办事更方便

发布日期:2022-10-08 16: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政务服务办


  近日,我市一家企业的法人代表李先生从市外急匆匆地来到市政务服务办商务窗口,想申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但工作人员却并没有在业务系统上查到相关企业的申报材料。

  据了解,李先生的企业注册地址在柯桥区,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一般情况下由属地为企业办理,企业只需网上提交营业执照和备案登记表即可申请办理,属地办结后,可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直接寄给企业。

  考虑到李先生已经来到窗口,又急着开展外贸业务,商务窗口立即启用“全城通办”模式为企业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因该企业还没有在商务部业务系统上提交外贸备案数据,商务窗口工作人员指导李先生在自助服务区的电脑上提交数据,上传申请材料。不到半小时,李先生就领到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节省了办理时间和成本。

  目前,商务窗口有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变更、遗失补办和原产地证企业备案等3个“全城通办”事项,今年1至9月,已通过“全城通办”模式为企业提供405件次的便捷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