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办动态

市政务服务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9 16: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政务服务办

     4月29日上午,市政务服务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党委书记、主任楼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办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正林到会指导。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市纪委对市级部门“一把手”任职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清单》精神。

  会上,楼芳主任与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并对“五一”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楼芳指出,要加强理论学习,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论述等内容,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二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组织好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落实好“三会一课”;狠抓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四风问题,重点整治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积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开展自查自纠。

  楼芳强调,要加强规范建设,在制度上扎紧拒腐防变的篱笆。一要积极做好廉政建设方面的教育落实、检查督促,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全面覆盖、不留缺口。二要严格执行《重大议事会议制度》《干部管理工作办法》等,坚持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三要全面执行制度规定,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确保公平公正,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保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楼芳指出,要加强业务学习,从源头上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一掌握业务标准,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二加强堵点攻坚,通过扎实的业务能力,变被动为主动,找准症结所在,化解矛盾焦点。三要防患业务风险,加强风险摸排,查缺补漏,保障营商环境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楼芳强调,要加强日常监管,在工作中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一要落实“五张责任清单”,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层层抓好落实;严格执行谈话机制,把握党员干部思想动态。二要进一步健全风险防控机制,深入摸排梳理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明确防控责任人,压实责任。三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积极开展“传帮带”,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办主要领导与各分管领导当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责任书》。会后,分管领导与分管处、中心负责人,各处、中心负责人与干部职工签订责任书,形成党委班子、中层干部、一般干部三级责任体系,层层压实廉政责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