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办动态

送服务 解难题 促发展 市政务服务办开展“助企纾困”暖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9 16: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政务服务办


  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市政务服务办积极开展“助企纾困”暖心活动,帮助企业“稳增长、稳生产、稳小门,提信心、提预期、提动能”,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合力推动经济稳健运行。


 


  6月8日上午,办党委书记、主任楼芳带队实地走访浙江上风高科专风实业有限公司,参观上风高科展厅,详细了解风机产业的业务布局和发展战略,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

  楼芳关切询问企业核心业务发展情况,详细听取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她了解到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该企业创新开发的新型绿色智能通风装备,服务于奥运场馆、大型展厅、地铁、高铁、机场等人流密集的场所,实现空气消杀、环境感知、人流统计、救急防灾等功能,给予了高度赞赏。

  活动中,楼芳认真记录企业在产业链、惠企政策、人才招引、土地资源等方面提出的问题和诉求,并给予现场解答。她强调,开展“助企纾困”暖心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帮助企业增强信心、恢复元气、渡过难关的有力举措。她鼓励企业切实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用好数字化手段,提升智慧化水平,全力抢占发展先机。


 


  6月8日上午,办党委委员、副主任王伯忠带队走访浙江自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仔细询问俄乌战争、国际国内疫情多重因素影响下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重点了解惠企政策补助、企业产能、收益利润、亩均效益、用能成本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探讨了疫情防控、经济形势、产业结构提升、投资项目审批、人才引进等方面问题。在获知因欧美对俄制裁,企业国际市场份额提升,年销售额增加30%时,他鼓励企业抓住机遇,进一步做精做强,为绍兴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6月9日上午,办党委委员、副主任王群带队走访浙江上能锅炉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企业概况和国内外疫情影响下的生产经营情况,重点询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碰到的困难问题,认真记录、一一回应。同时,王群关心企业在清洁储能、城市供暖等的市场规划,了解到企业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部署新能源领域发展路线,争优创先,累计获得数十项国家级、省市级荣誉,他鼓励企业要聚力探索,不懈创新,深耕绿色效能,助推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