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办动态

市政务服务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实干担当、主动作为、奋勇争先,在“两个先行”中展现政务服务更大作为

发布日期:2022-07-14 08: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政务服务办



7月13日,市政务服务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中心组成员集中一天时间系统学习了《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十四届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问答》等文件资料。办党委书记、主任楼芳主持会议,作中心发言。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并研讨交流学习心得。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组织成果和战略成果,增强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系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了推进“两个先行”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战略方向、战略目标、战略任务,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深刻领悟浙江工作的政治指引、思想指引,领悟过去五年浙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的战略目标。要用党代会精神指导政务服务实践,助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重点处理好两对关系:一是处理好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与交易监管的关系,实干担当、主动作为,既服务好部门企业,又实现高质量监管,打造绍兴特色的监管模式;二是处理好传统审批和创新发展的关系,在数字化改革的背景下,唯实惟先、奋勇争先,实现审批工作的便捷有效,从而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两个先行”中展现政务服务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学习宣传。要以丰富的学习载体,持续营造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做到领导带头学、全员覆盖学、融会贯通学,促使党员干部系统深入学习,做到常学常新。二要抓好贯彻实践。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打造“越满意”政务服务品牌结合起来,积极营造“有作为有地位”的理念意识,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抓实效、促落实,在实战实干中优服务、显作为。三要抓好创新求变。坚持数字化改革引领,适应变革、引领变革、塑造变革,勇于领跑竞跑、攻坚克难,练就“化被动为主动”的硬功,先行谋划探索、打造亮点,培养“在抢先机中争主动”的本领,为“两个先行”贡献绍兴政务服务方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