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办动态

凝聚系统合力 展现实干担当 在聚焦“两个先行”落实“五个率先”上贡献政务服务力量——全市政务服务工作座谈会在柯桥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15 09: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政务服务办



  7月14日,全市政务服务工作座谈会在柯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全市政务服务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政务服务办党委书记、主任楼芳讲话,各分管副主任部署条线有关工作。各区、县(市)政务服务办(中心、行政审批局)、公管办,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交流发言,市政务服务办各处、中心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全市政务服务系统要聚力聚焦“两个先行”“五个率先”,围绕数字化改革、网络大城市建设,持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不断适应变革、引领变革、塑造变革,做到思想领先、目标争先、发展率先,推进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市政务服务系统要对标省市改革工作要求、企业群众需求,发扬改革探路的首创精神,彰显攻坚克难的实干担当,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发出更多“绍兴声音”、创造更多“绍兴经验”。

  会议要求,全市政务服务系统要唯实惟先、担当作为,持续深化“越满意”政务服务品牌建设。一要学理论强理念,在统一思想上定方向谋大局。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积极融入“两个先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好地为企业群众服务。二要抓主动重先行,在策源创新上勇争先做表率。树立“有作为才有地位”的意识,练就“化被动为主动”的硬功,培养“在抢先机中争主动”的本领,勇于领跑竞跑,打造亮点优势。三要抓实效促落实,在实战实干中优服务显作为。牢牢把握政务服务工作的“实”和“效”,加强对“数字化”改革的学习研究,推动更多审批场景“一件事”集成,创新机制、强化监管,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平稳有序开展。四要抓统筹强协同,在系统建设上聚合力提动能。强化全市域统筹,协作共进、共建共享,推动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建设再上一个台阶;强化顶层设计,部署基层试点,把盆景变为风景。五要抓规范守规矩,在依法履职上担使命强作风。坚持依法行政、依规履职,强化政策执行、服务保障,加强队伍建设、品牌建设,展现系统担当,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先行”“五个率先”贡献政务服务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