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办动态

市政务服务办召开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专题部署会暨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8-23 11: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政务服务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深化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和“越分越美”行动各项任务,动员全办上下凝心聚力,高水平打好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促进我市绿色发展、文明城市创建复评、生态文明示范市建设,8月22日,市政务服务办召开了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部署会暨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会。


 


会上,崔德勤副主任作动员部署,他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将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小事”与重要切口,每个干部职工都要以高度的责任自觉,共同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为绍兴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二是要严格落实,着力提高生活垃圾治理的实效性。要注重源头治理,坚持自觉主动,做到精准分类,通过垃圾分类,达到“越分越美”效果。三是要统筹联动,切实强化生活垃圾分类治理的执行力。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政务服务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和监督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研究、协调、解决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要强化考核督导,推动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宣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进行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动员部署会后,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金振平处长就垃圾分类知识给大家作了专题培训。金处长重点给大家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依据、生活垃圾类别、生活垃圾如何精准投放等实务知识。金处长的培训使大家对如何精准分类垃圾、如何正确投放垃圾,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起到了很好的现实指导作用,有力地推进了我办垃圾分类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