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交流

交通运输窗口颁发首张小型客船水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发布日期:2023-02-08 10: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政务服务办



近日,市政务服务办交通运输窗口为浙江省诸暨市五泄旅游公司颁发了我市首张小型客船《国内水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新版《浙江省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条例》对内河小型客船管理规范提出了新要求,补充了上位法对十二客位小型船舶客运管理的空白,满足并适应了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新需要。我市小型客船水路运输经营企业纷纷响应,积极申办经营许可、船舶所有权等有关证书。

交通运输窗口在春节期间迎来十二座以下小型客船“身份证明”办证高峰。为保障企业办证高效有序,窗口积极部署审批工作,强化督促引导,启动错时延时办理、预约办证,营造优质便捷的办证环境,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截至目前,该窗口已为辖区内十二座以下小型客船(乌篷船)颁发所有权证书279本、国籍证书279本,核定船舶名称279艘,为提升我市小型客船市场、乌篷船行业的监管水平提供政务服务力量。


【打印】 【关闭】